Friday, October 8, 2010

人生。感慨。遗憾。



书读完了,内心是空虚的,
你说,我该怎么办?

我没有《流转之年》书里
像汪育佐和魏伯安那样
老友鬼鬼的兄弟,
或许我应该更准确地说,
我失去了他们。

我还记得
我是因为一点琐碎到不行
的芝麻小事而跟他们吵了架。
一切还是那么记忆优新。
吵架吵到什么程度?
吵到现在连朋友也没得做的程度,
严不严重?夸不夸张?


我试着向他们道歉,
但是他们都不回复我。
我做人做到这种地步,
很失败吧。
这也应验了些什么的。
“可怜之人,必有可恨之处。”

我终是说:“人生终是充满着遗憾,我们能做的
只有在我们有生之年减少些遗憾,
为自己的人生弥补了些什么。”

我又能为自己的人生做了些什么?
我很疑惑。
我说:“不开心的时候,要说出来。”
但我这些无谓的感慨,
又有谁懂?
说出来,
真的会有人懂吗?

在《流转之年》里,
我学会了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,
给与自己一个使命,
然后尽全力完全它。

我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世上,
也是老天爷冥冥之中给我们的安排,
不是吗?

这又意味着什么呢?

如果分手是可以练习的,
那,人生,可以彩排吗?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