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6, 2010

夢想與現實



《紅蜻蜓》真是一首經典好歌。
它唱出了我當下的心情。
讀完了九把刀的《后青春期的詩》,
心理多了不少感慨。
感慨我的青春已不在,
感慨我沒在年少輕狂的時候
為自己作了一些瘋狂的事。
我過得太平凡了,
太乖了。

“我們該為我們的人生交上功課。”
這句話寫得太好了。
我們本該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地奮鬥,
不管前方路途遙遠,
有多艱難,
我們不放棄,
終有一天,
我們的夢想會被實現的,
不是嗎?

我小時候也有這樣一個夢想。
而我的夢想就是想成爲一名作家。
然而,夢想和現實之間是
有著一段很遙遠的距離。
我們常常說:
“夢想不能當飯吃。”
這是鉄一般的事實,
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。

然而,我真的有為我的夢想而努力嗎?
我沒有。
夢想敗給了現實,
我想是吧。
夢想歸夢想,
我不想當個一輩子被
夢想綁死死的窮光蛋。

然而,我的心如今燃起了一把火。
我想,我該為我的夢想做些什麽的。
加油吧,小王子。


“Dreams are like stars...
you may never touch them,
but if you follow them they will lead you to your destiny.”

2 comments:

yc khoo said...

nice post...i like the pic ! =)

Unknown said...

Thank you, Kor kor. :)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