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8, 2010

Movie Review for 永久居留

我想说之前没看过Gay片,况且朋友也想看,所以就从Gerald那边弄来这部戏来看。
这部戏其实蛮有启发性的。







我把重点列下:

1,Ivan(云海)自小就被爸妈欺负,只有他的婆婆才是最宠爱他的。他对他婆婆的孝心是看在眼里,甜在心里。他的这种行为提醒了我要对我妈妈尽孝,哪怕有一天她老了,有了老人迟呆症,我也要对她不离不弃,体谅她,爱护她,就像她以前照顾我一样。

2,Ivan(云海)对待自己人生的态度,他的婆婆曾经批算他会很短命,只有三十年的阳寿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抱着正面的观念对待自己的人生,他要在他有生之年有一番成就。这种观念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

3,Ivan(云海)对Vincent(林风)的爱。尽管时间流逝,Ivan还是深爱着Vincent,这点是值得令人感动。(虽然我不是很懂男男爱的情感是如何,还有,难免某些人会对男男爱产生谜思和误解)。

4,Ivan(云海)的哲学。例子:
我们原是死亡之海的精灵,偶然被浪冲上了岸,只好探险一番,而那,就是人生了。
人们常用海象征生命,我觉得海更像死亡,无边无际,无始无终,不可知,不可测。


最后,给喜欢哲学的你,这部是个值得一看的电影,我推哦。^^
记得跟我分享你的观后感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